Sunday 29 June 2014

OELP Overall Reflections - Serena Soo (17)

 在这次的学习之旅中,我学习到了许多,尤其是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我也有了许多不同的新体验。

 

一开始,王老师告诉我们我们的班会到中国的安徽省。听到这消息,我班的同学们都说没听过这地方,更不用说去过了。王老师说,这也不是件坏事,因为我们可以趁这次的机会,去更了解和认识这个地方的文化与他们的衣食住行。

 

我到中国尝试也体验了许多,就像我们到中国的第二天时,我们从上海乘搭了中国的高铁到了合肥城市。这是我第一次乘搭高铁,我觉得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我发现,中国的高铁和新加坡的地铁很相似,但不同的是中国的高铁的座位是设定好的,而新加坡的地铁的座位是自由选择的。

 

我也看见了中国一些与我们新加坡人很不同的地方。我们刚到合肥时,我看见路上有许多向我们讨钱的乞丐。老师劝我们不要把钱给那些路边向我们讨钱的乞丐。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不能给呢? 老师解释给我们,其实,这些路上的乞丐有些是来欺骗外国游客的,还有,如果我们真的给了一个人,那在那里的乞丐都会一个一个向我们讨钱。 所以,老师劝我们还是不给他们比较安全。

 

我们也到了合肥四十五中去观察他们的课堂内容,与那里的同学交流一天。我在和他们上了半天的,我学到了几点。他们上课时,每当老师提出一道问题时,班上的同学们都会很积极地把答案说出来,不像我们上课时,每当老师问问题,都没人举手。我很佩服他们那么积极的学习态度,所以决定以后老师问问题时,要积极地回答,遇到不清楚的东西,或有问题时,也要勇敢地提出问题,这样才能学习到更多。

 

我也看到他们的学习环境和我们的很不一样。他们的课室和我们的课室差不多一样大,但他们一班挤得满满的,有六十多学生,我们的班只有三十多学生。但他们没有太在意,还是很开心很爱学习。我们的学习环境都比他们好多,但我们有时有太多的埋怨。我们应该从这件事学到要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因为我们所有的可能已经比别人有的好多了。

 

总的来说,我觉得这次的学习之旅让我体验中国的高铁,还有看见中国和新加坡不同的地方。我也学到要热爱学习,就像我们在中国遇见的朋友们一样,也要懂得珍惜,不只是学校的设施,而是在生活上许多大大小小的东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