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June 2014

Overall reflection on OELP---xujiani(22)

      这次学校的安徽学习之旅除了起早贪黑有些累外,我学到了许多让我获益匪浅的东西。这是中学两年来第一次和班上同学一起外出一个星期去了解他们,加强我们的友谊并让我更加自立。这些天我去了许多地方,例如三河古镇、安徽省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园、黄山、西递宏村民居建和杭州西湖。这些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和建筑风格,它们的美景都让我感慨。
      三河古镇以它的三条河流和徽派建筑与文化而文明。可惜的是,我们却没有机会看到它那美丽的河流因为河水枯竭到河床都能一见了。听导游说,这是因为政府希望能把景区环境做好从而把景区提升级别,所以抽了河水要清理河床的垃圾。我认为政府这样做虽然部分游客会有不能看见河流的遗憾,但却保证了古镇未来的发展更上一层楼,也让游客以后能见识到更美丽的三河。现如今的三河,我看了后觉得比较失望。它的旅游业感觉很本没有发展起来,它的地方特色除了建筑,其它的风土人情我也没有过多地感受到。
      安徽省博物馆里面有商周青铜器、楚国货币、汉画像石、文房四宝、徽州雕刻等许多艺术品。其中,我最感兴趣的就属徽派建筑了。"粉墙黛瓦"是它的专用形容词,"马头墙"是它独一无二的特点。徽派建筑给我一种小清新的感觉,简单淳朴又带着独特的古典韵味。雕刻也是徽派建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雕刻的内容因人而异,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信仰。参观文房四宝后,我了解到每一块砚不论大小都会有一个深一点的装水槽。我也才知道毛笔不是某个文人,而是大名鼎鼎的蒙恬将军发明的。
        在合肥45中。我和那位带我的伙伴之前并没有太多的聊天,我也并不知道她的模样。这一切都让我兴奋而又有一种对未知的胆怯。到达学校,我发现一切和我想象中的中国学校非常吻合,比如学校占地面积很小还有陈旧的教学楼。他们的中学只是初中部的三年,不像我们是合在一起的初中四年高中两年。我的伙伴是个和我性格无异的人,我们两个很快就玩到一起去了。跟着她去到班上,一进门我就忍俊不禁了。里面闹哄哄的,有的在叽叽喳喳的讲话,有的跑来跑去扔东西,有的说话做事就像在表演小品惹同学笑话。大家看起来都很开心,打打闹闹也增添感情。这完全就是中国式的课间十分钟啊!玩归玩,上课铃一响,同学们就很主动地回到座位收拾好所有东西准备上课了。课堂上所有人都很认真,每次老师提问大yi多数人都会举手抢答,根本不需要任何奖励。 他们的课堂上没有令人想睡觉的寂静,而是能鼓舞大家一起学习的渲染力。他们有时可能看起来没有纪律但其实课间休息时他们完全放松了自己,享受了校园里属于学生的快乐。在上课时,他们也积极尽了作为学生学习的责任。这些让我倾佩,更让我想学习。
         以上都是些让我记忆深刻的地方。黄山对我来说不算太特别,主要是因为我去看过其它差不多雄伟壮观的山峰。不过这次爬山之旅却让我注意到了我实在是需要多运动,因为我发现了我的体力实在是太差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园是让我感触颇深的地方。那里的赛马赛狗让我开怀大笑而斗鸡和马戏团的节目却让我对那些动物于心不忍。
         总而言之,这次的旅行对我而言不是最特别的但却别有一番趣味。我很享受那里的一切,包括饭菜。我很高兴偶尔能发挥我作为中国人的常识,为同学解答简单的问题。我也见识到了有些同学不同的一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