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June 2014

OELP personal reflections- Anhui Zhiyang(33)

  在这学习之旅,我和同学们一起过欢笑,悲伤的时光,我们之间的凝聚力也因此更强。这次的学习之旅开拓了我的视野,也因此让我获益不浅。第一天,我们便从上海的快铁站乘搭快铁到合肥。到达合肥时,我们遇到了一位瘦骨如柴,饱经沧桑的一位老婆婆。那位老婆婆向我们乞讨,但老师却告诫我们不许给那老婆婆钱。听了后,我感到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我们不能伸出援手帮助那位老婆婆,最后经过一位老师的教导,我才真正理解老师那么做的原因。原来,在中国,许多诈骗集团都用年迈的年长者和一些残废的一些孤苦伶仃的小孩们。虽然,有些乞丐是不属于这些集团的,但我们还是提高警戒,以免被骗。接下来,我们便到一间酒楼,名叫美味厨酒楼。那边的菜肴,虽然吃得不太习惯,但可算是对当地合肥传统煮法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用完餐后,我们便到三河古镇。三河古镇具有一种独特,经典,富有古老特色,让我深深地被它给吸引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两个景点是刘同兴隆庄和孙立人的展览。刘同兴隆庄有皖中商品走廊之称,商贾云集。刘同兴隆庄为时任三河商会会长刘锦堂的宅第,面积达七百平方米,为徽派建筑风格,五进八厢三十二间房屋,主要经营布匹和大米等生意。当时门庭若市,车水马龙,刘同兴隆庄生意北起六安的阴山,南至南京,上海,无比兴隆。在那里,我发现了一件非常特别的碾米机,在导游的讲解下,我对他们卖米的过程中有了更深的了解。第二个让我印象深刻的景点是孙立人的展览。参观了孙立人的展览,我才知道了原来孙立人在太平战争爆发时,有了巨大的付出与贡献。美国罗斯福总统还特地颁授丰功勋章给孙立人为荣,还夸奖孙立人在任何国家都是最好的指挥官。从此看来,孙立人的贡献确实很大。随后,我们便参观了杨振宁旧居,鹤庐,仙姑楼,古娱坊和国粹楼就离开了。第二天,我们便到了四十五中中学。在那里,亲切的校友及老师们都热烈地迎接我们的到来。上课时,我发现同学们在老师问题时,非常积极,不像我校的同学们比较安静多了。我发现他们的科目比我们多,而且让我感兴趣的科目是政治。我在政治课里,学到了个人的权利,以及制度规则,例如法律规则,规章规则和制定合理的制度的作用。我学到了原来正义的行为不止是见义勇为的行为,而是有利于促进人类社会的进步与发展,有利于维护公共利益和他人利益的行为,而且只要遵守法律法规和道德观规范。在学校的一日,我学到宝贵的知识,开拓视野并且获益不浅。在这学习之旅,让我始终无法忘记的是美如天堂,让人心旷神怡的黄山。在黄山,风景十分美丽,就像童话故事里的世界一样美丽,让人陶醉其中。回到新加坡时,我发现原来这个学习之旅莫非完全都是学习,而是掺杂一些让我全班的凝聚力更强,也让我学到新知识,新朋友,开拓视野,也更进一步地理解中国万年的历史。

No comments: